檳城富貴山莊 Nirvana Memorial Park (Penang)


極樂寺——西湖園


 極樂寺為籌募護幼院及靜養院等社會慈善計劃

 與富貴集團共同獻愛心及為生命圓夢


檳城極樂寺長久以來關懷弱勢族群、而提供急難救助行動,更不敢懈怠為社會服務,多年來,極樂寺一直策劃為早前購置的西湖園地段,建造一座骨灰殿,並將所取得的收入,充作靜養院及護幼院等慈善福利基金,極力打造一個愛心社會,而實踐“取諸社會,用諸社會”之宏願。
 
此項計劃也配合各地設立骨灰靈位與現代火化場之經驗,并應用現代專業知識,確保環境舒適與健康,從而推動生命關懷,締造服務人群指標。
 
極樂寺長遠的悲願與慈心,為造福人群的那份不遺餘力用心,讓富貴集團深受感動,因而決定以合資的模式打造一個讓逝者安,生者靜的西湖園骨灰殿。極樂寺承諾將西湖園骨灰殿所取得之全部收入資助靜養院及護幼院等慈善計劃,結合愛心為生命圓夢。

 

觀音菩薩   普渡眾生

 
巍立於西湖園上方的觀音菩薩聖像,高約36米,法相莊嚴,慈容含笑,俯瞰大地,慧眼蘊照腳下的虔誠佛弟子,期待與眾生皆慈善緣,引導眾生入菩薩願海,歡喜愉悅眾生心,令其離苦得樂。
 
在觀音菩薩的普照下,穿梭在西湖園的訪客,皆能感應觀世音菩薩慈悲大愛的精神,讓世人因敬仰觀世音菩薩而種下菩薩性種,止惡行善,沈浸在佛法世界,感受自在自如的祥和心境,得享一切安樂!
 



西湖園——逝者回歸自然的首選家園


 
富貴山莊(檳城)西湖園坐落於被譽為東方之珠,東南亞古剎鶴山極樂寺的山腳下,以群山環抱,依山傍水,錦繡山河、湖光三色的大自然地理環境位置,搭配著山川水系的建築構思,融合中華文化的設計概念,采用純凈的象牙白為主要色調,打造精致典雅的骨灰閣,猶如“天造地設”的人間仙境,是逝者回歸自然的首選家園。
 
這片處處聞佛法的高山裏,鳥兒饒鳴,蝴蝶飛舞,佛音飄送,縈繞回蕩的鐘聲,呈現出一派溫馨祥和的氛圍,消弭了傷感氣息,塑造出壯麗、莊嚴的無憂樂土。

 

雅憩花園餐廳   靜思緬懷親恩


為了讓訪客有個舒適的休憩空間,特別於湖畔精心打造了一個戶外雅憩花園餐廳,餐廳兩面以落地玻璃設計,訪客坐在撐起陽傘的藤椅上,任由微風輕撫臉頰,放眼不遠處的美麗湖泊,湖水清澈碧綠,波光粼粼,湖裏魚類成群,湖中荷葉田田,清香撲鼻;仰望藍天碧雲,飛鳥穿梭,令人心曠神怡,別有一番清新動人的韻致情趣,是西湖園的佳境。
 
戶外餐廳備有舒適的座椅,供家屬於祭拜後稍作休憩,一邊享受著美味的餐點,一邊細賞風光明媚的景觀。用餐後,訪客還可以與親友漫步湖畔,或在樹下乘涼,靜靜地沈醉於美麗的大自然,靜思緬懷,感懷親恩……

 

白璧無瑕  與有榮焉


西湖苑骨灰殿的頂樓設計以“白璧無瑕”為主題,採用代表潔白、純真及樸素的白色色系,體現純淨、光明、堅貞及神聖的含義;以清淨無邪的佛法為理念,塑造淨無瑕穢之境界,使生命得到昇華、淨化及解脫。
 
以純白為主的骨灰閣,每層排列有序,搭配樓頂精雕細刻的白色華美圖案,形成了一幅幅壯麗的白玉壁畫,在金碧輝煌的蓮花雕塑相互襯托下,構造出清幽典雅的環境,盡顯純淨高貴,象征西方極樂世界的祥和與殊勝,亦為生命莊嚴的最終歸宿。先人長眠於此,與有榮焉。

 

高貴純潔   莊嚴肅穆

 
對於中華文化而言,白色象徵和平及尊貴,是一個純淨及沒任何雜質的色彩,代表著對逝者的崇高敬意和思念之情,也為後裔子孫帶來平靜和釋懷。而在建築設計概念上,白色更是體現了高貴純潔及莊嚴肅穆的意象。

 

嶄新設計   精緻高雅

 
嶄新的現代化之骨灰殿,設計獨具匠心,雕刻精緻高雅,氣勢非凡。踏入寬闊的內堂,古雅精麗的燈光效果,以及光燦奪目的七彩琉璃襯托下,令訪者眼前一亮。無論是外觀或是內堂設計,亦完美的融合了古今之美與中華文化之藝術精髓。

 
開放式設計的骨灰殿,讓訪者能於此休閒漫步,沉浸在大自然環境裡。微風徐徐伴隨著悠悠揚揚的誦經聲,使訪者進入淨心、冥思的意境,有如將過去與故人相處的回憶片段化為結晶,封存在這純淨的空間,同時喚起訪者對故人強烈的追思情感,讓感動直達內心深處,將思念化成細細追憶,傳遞永不歇止的愛。

 

三聖殿——金碧輝煌   肅穆莊嚴


西方三聖為西方極樂世界三尊主要的佛菩薩,即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大勢至菩薩,代表無量的光明,壽命及功德。莊嚴慈祥的西方三聖金身聖像坐鎮大殿,清脆的誦經聲環繞耳邊,四周彌漫著濃郁的慈悲氣息,普渡逝者往生極樂世界,庇佑後人福壽安康。
 
三聖殿設計以修持佛法為理念,肅穆莊嚴,配合挑高空間與金碧輝煌的燈飾,予以寬敞明亮之感,塑造玻璃光之凈、內外明凈、凈無瑕穢之境界,使心境提升與凈化,並達到消災解厄之目的。


 

三聖殿骨灰樓——古現代建築構思   

 
設計豪華尊貴的五星級骨灰殿,采用古現代建築構思,融合古今之美,從整體的設計到選材、施工的每一個步驟,都是設計師累計多年建築的巧思妙想下,催生而成。
 
金光璀璨、典雅裝潢的設計,矗立著慈祥肅穆的觀音菩薩聖像,散發莊嚴寧靜的氣息,讓訪客在追思之際,倍感舒適,充份展現生者安、逝者靜的身心安寧境界。

 
排列有序的精致骨灰閣扇門以金黃色磁磚貼飾,金光燦燦,耀眼奪目,猶如華麗的金宮,其整體裝潢風格堂皇而不失莊嚴,以彰顯先祖的尊貴顯赫氣勢。此外,骨灰閣內更設有舒適寬闊的憩息雅座,供訪客與親友們相聚傾談。


欲知更多詳情,請撥通富貴服務專線:+6 (012) 9275946 (Well Tan)

*極樂寺所分得的全部收入,將資助靜養院及護幼院等慈善計劃。